close
從寶貝室友的i-pod裡
得到了The Lake House。
Keanu Reeves & Sandra Bullick演的。
 
離開台灣的時候,
預告片打的正熱,宣傳活動也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潔癖的無法欣賞美國電影商重拍他國電影吧。
應是說,我不忍心。
錯誤的理解方式。過火的情緒。
原作,很自然的被扭曲成了人人訕笑的商業犧牲者。
不忍心。
 
沒有期待。
卻還是哭成了豬頭。
主要還是因為思念、無力、以及寂寞。
幸福 同時寂寞,是這部片的背景情緒,不管哪個版本都一樣。
 
3年前看了韓版"觸不到的戀人",當時的我也是幸福且寂寞。
看完之後為了什麼原因跟某個人吵了一架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只記得最後那盤熱騰騰的水餃,在我當年的初秋,畫了一個幸福的分號。
 
現在也是,
我看的到幸福,他在那裡等我。
而我在努力前進。寂寞的前進。
 
"看著他的書,會覺得我們在一起,因為他曾經讀著同一本書,念著同樣的字句"
灑狗血。
但是正中下懷。
 
看完之後,我就翻起夏宇的詩集了。
真慶幸自已有帶來。
 
大聲的投入的笨拙的    唸
 
"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
  可頭髮  卻已經慢慢留長了
  當沒有人知道如何旋轉譬如你
  背著海。骰子停止的時候
  第幾次永恆又回到偶然     你留下來
  你留下來好不好" (註1)
 
我心中住個一個詩人
但是他不常回家。於是我成不了詩人。
你是設計  笑我怎麼會看詩。
 
只是  出於偶然  出於無聊  出於浪漫情懷,
我們倒在佔了小家一半面積的雙人床,
輪流著  唸詩。
 
唸詩  是種很美好的過程。
一開始是害羞,
然後亂唸,然後投入,
然後空氣中就只剩一種黏稠的語調,
呢呢喃喃的,把兩個人黏在一起,
你讀詩  因為你愛他
你聽他讀詩  而且知道自己那麼愛他。
 
確切的說  極度性感的過程。
 
而現在---永無止境的現在(註2),
我讀詩  一個人。
如同你在。
而且知道彼此那麼相愛。
 
(註1)節選自<夏宇詩集-腹語術> 我們苦難的馬戲團
(註2)"現在---永無止境的現在"同樣來自<夏宇詩集-腹語術> 我們苦難的馬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