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 The Departed,
果然還是值得失望的。哈哈。
我真是不學乖。
 
但是心情很好。
跟友人說完再見買完東西之後,
在Japan Center廣場前,極度想抽煙。
 
慢慢抽。一個人。
剛好月亮很美,是滿月。
 
其實我並不喜歡滿月,
覺得弦月多美。
但是看著這麼澄澈的滿月,心裡面還是覺得很輕鬆。
 
而且莫名的想念跟小頭在陽台上抽菸的日子。
 
年紀越大,對過去的簡單幸福越是懷念。
捧在手心裡面不想前進。
 
"總是希望未來比過去好"
EQ測驗以此作為樂觀的程度,
我當然寫了最高分,
然而弔詭的是,你"希望"未來比較好,
不就是悲觀的覺得現在不好嗎?
 
即使如此,我的樂觀程度總分還是低的可憐。
 
我真的不是一個樂觀的人,
完全不是。
所以我的人生走來,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在受傷,
以及療傷。
特別是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
 
全新,
這個字眼對漸漸變老的我而言簡直是毛骨悚然。
 
於是受傷,
如同夏宇所說"你知道不知道現在現在我感覺自己像一做沙丘正在正在被風吹散",
來這邊的三個月,真的是這種感覺。
不知道會被吹到哪裡,
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形狀,
我伸手想阻擋那陣風,忘了自己的手也只是鬆散的砂礫。
 
然後療傷,
在緩慢緩慢的適應之中,
感覺自己或許能夠在風中找到一座牆,
停止飄散。
自己勇敢。
 
好比說,
這邊的天氣對我來說已經不那麼絕望了。
好比說,
這裡的朋友開始真心跟我說話了。
好比說,
倒數只剩下6了。
 
當然療傷的能力並不等於不受傷的能力,
我還是會繼續受傷我知道。清清楚楚。
在傷口見骨之前,
我選擇繼續旋轉。
華麗的飄散。
 
PS 與我一同飄散的苦難的朋友們,
     請勇敢而華麗的旋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