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6:03,舊金山。
天色是台北的下午4點。
我在上坡疾走。
右肩是沉重的再不能沉重的書包,裡面翻覆著不受寵的會計課本。
左手緊捏著Starbucks 的Passion Ice Tea Lemonade,時而溢出粉紅色的透明汁液。
 
這是今天上課前的我,
以貪圖一杯starbucks的任性換這樣混亂的畫面。
 
不過這種情形在我生命中總是不停出現,
因為對某件事情不滿,所以堅持無理的滿足一個無關緊要的慾望。
 
然後,在這一段熟悉的路上,帶著我熟悉的情緒,
出現了一個極不熟悉的畫面。
 
一對男女就這樣躺臥在街邊。
確切的說,是馬路上。
男的約莫60歲,側躺的身體無力拉扯回圓滾滾的肚子;
女的約莫40歲,身材...也就是美國人到了40歲該有的那種身材,
坐躺在那裡有點害羞,臉上卻露出了小女生跟男生偷牽小手的那種表情。
 
太陽很大卻很柔和,
行人就在他們身邊來來往往,
本來應該讓人覺得不大舒服的兩人畫面,
卻在這裡顯得極度溫柔,
男人說著有點年紀的笑話,
女人咯咯笑得非常柔軟。
 
我突然想起,
嗯 這就是San Francisco。
 
想到六年前,跟姊姊第一次來SF,
我那時候覺得,這是座最適合戀愛的城市,
街上隨時都有人相擁,
我想著,這種天氣氛圍,誰能抗拒的了彼此的擁抱?
只是,後來去了很多不同的城市,
後來年紀大了,後來對出國開始無法那麼激動了(即使還是那麼渴望),
後來我回到SF,犧牲掉的,卻是跟愛人呢喃黏膩相擁,
後來SF對我來說,開始伴隨著習慣、壓力、孤單、吵雜,
然後,終於我忍不住覺得這個城市很髒,
人們總是充滿抱怨,而且粗俗的缺乏戀愛的細膩。
 
我不禁在想,究竟是這六年來,現實的壓力把SF折磨的不那麼可愛了,
還是這一年來,現實的壓力及伴隨而來的寂寞把我折磨的不那麼天真了。
 
答案無解,可能多少都有一點吧。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那麼用力的抗拒長大、變老、以及現實,
這些意識總會反應到我對過去的耽溺及緬懷。
噢,還有一次又一次的任性跟小小的無力的使壞。
 
然而知道自己是不可能不改變的。
這種想法沮喪著我。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一個為著愛情而生的人,
卻再也看不到一個戀愛都市裡,愛情的形狀。
 
我再怎麼努力,再怎麼任性,
在那對戀人的不經意面前,
卻依然抬不起頭來。
 
他們只是躺在那裡,
以醜陋的姿態,
抗拒這個世界的規則,
歌誦著愛情,以及其最最原始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