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的美國版時尚雜誌總是厚的驚人,厚到你不由得覺得自己當一個用功的好學生,才能消化未來這三個月的潮流。除了滿滿的內文資訊外,隨著滿載的內頁廣告所透露出來的訊息也充滿了本季的時尚指標(可說是肥了雜誌業者的荷包,也飽了我的眼睛)。

這一季,與之前春夏流行了一陣子的粉色及小印花有了區別。驚訝的發現,黑白與誇張的印花圖騰,又喧鬧的回來了:

● 黑白的撒野
不得不說,黑白是許多人骨子裡的顏色,本人也是其中之一。只是穿久了,不免顯得有點無聊沉重,特別是熬過了冷吱吱的冬天,總是想在身上加一點春天的顏色,多吸收一點陽光的溫度,有時候不得不彆扭的小小放棄掉黑白的元素。好在本季各設計師,巧妙的把這個Dilemma化解開來。

一翻開二三月的時尚雜誌,不難見到各大品牌如Gucci,Dior,Channel,FENDI,Marni,甚至到BURBERRY,都以黑白色系作為主打:

Fendi ad s/s 08

Dior ad s/s 08

Gucci ad s/s 08

berburry ad s/s 08

(圖依序:Fendi, Dior, Gucci, Berburry)


而如何要在黑白中穿出春夏感,有以下幾個重點:
1. 衝突的亮點
黑白之外,再加上一個搶眼的色系,像是金色、紅色系,會讓整個春夏的味道更跳出來。
Marni

Gucci

Marni、Gucci

2. 黑白印花、幾何、與手繪圖形
若是選擇單純的黑白搭配,在比重上要特別,盡量以平均或是白色比重多一點為主。而如何搭配才能有春夏俏麗的感覺呢?印花、幾何、與手繪圖形會是擺脫秋冬厚重感及老氣的一個重點。另外,本季非常推崇一種"藝術家"的精神,(又是正中本人紅心的一種風格),所以大膽,甚至於接近瘋狂,的圖型,反而在本季展現出一種別有靈氣的味道。
Valentino

Piazza Sempione


Prada、Valentino、Piazza Sempione

3. 材質與剪裁的選擇
棉、麻、絲質等輕薄的材質,不用說當然是春夏材質上選擇的重點。值得一提的是,本季除了材質本身的輕薄感,"shape"的配合也十分重要。隨著迎面微風或是身體擺動而飄揚起來的衣緣裙擺,心情也伸展開來。
D&G
Chanel


Dolce & Gabanna、Chanel


● 印花圖騰的尖叫
即使黑白再度成為主流,這並不代表本年春夏我們就必須乖乖的暫別色彩,反之,今年若是選擇花,就是要花到一種瘋狂而和諧的境界。許多品牌本季並沒有特意走黑白,也沒有重複之前小家碧玉型的碎花,而是在花色上用力的表現。像是Prada,Dolce & Gabbana,Balenciaga,roberto cavalli等。印花圖騰選擇上可為:

1. 夢幻插圖
Miu Miu

Prada

Miu Miu、Prada

2. 潑墨藝術風
salvatore ferragamo

D&G

Salvatore Ferragamo、Dolce & Gabanna

3. 百花盛開風
roberto cavalli
D&G


roberto cavalli、D & G

不過由於東方人的五官、膚色、及身材比例有別於西方人,我倒是要提醒各位別直接隨著各大品牌Runway上或是廣告中的搭配,以免過度老氣及"驚人"。以下為搭配上的重點:

1. 單一重點
簡而言之,花衣勿配花褲花裙,花洋裝勿搭配花外套。雖然漸漸的可以看到許多配色大膽的設計師有這樣的呈現,我還是不建議東方人做這樣的搭配,以免整體太過雜亂,一不小心視覺年齡會長個10歲。若是選擇單色上衣,搭配花色裙褲,即可避免這個問題,而花色重點會更加搶眼突出,反之亦然。
D&G

Dolce & Gabanna

2. 色塊也很美麗
不習慣印花圖騰的人,也可以選擇對比色塊的搭配,一樣能表現出個人強烈的靈魂。此時若能搭配搶眼的配件,像是飾品、包包等,絕對是錦上添花。
Chloe 1

Balenciaga

Celine

Miu Miu Shoes


Chloe、Balenciaga、Celine、Miu Miu

3. 材質與剪裁的選擇
由於花色會讓整體重心往下拉,首先我會比較建議選擇此色的人,若是選擇洋裝,除非有特殊的場合,不然請先從小(短)洋裝下手。另外由於花色視覺感較重,材質的選擇要更加小心,強調一種"飄"及"飛"感的剪裁與材質,會讓整體視覺更生動飛揚。
Chloe
Chloe

Chl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