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灣之前
跟將近20年來對我不離不棄的小學同學小聚了一下。
地點約在台中
因為要帶我的作品一號給我看。
 
所謂的作品一號
是我在小學一年級
寫給他的聖誕卡片。
 
 
 "ㄑ一    ㄞˋ 的 朋友
   ㄋ一ˇ   ㄒ一ˇ   不  ㄒ一ˇ ㄏㄨㄢ   ㄍㄨㄛˋ  ㄕㄥˋ ㄉㄢˋ     快 ㄌㄜˋ
    古雲妃"
 
看到自己曾經寫過這樣的東西
自然是瞪著眼睛笑翻了天。
 
"我是不是有表達障礙?"
這成了一個笑話,傳播在那陣子與我接觸的親朋好友之間。
 
我是個沒有夢想的小孩
既不相信有小精靈
也沒相信過聖誕老公公真的存在。
(倒是非常相信有鬼)
所以,當初的我絕對不是為了要誦揚我愛聖誕節這件事情才寫這張卡片的。
那,我當初的心情  究竟是什麼呢?
 
會不會其實我覺得這樣寫很有創意?
會不會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懶惰?
會不會其實我認為大人什麼都一直重複囉唆的要死?
 
如同無法說出聖.修伯里的作品一號是隻吞了大象的蟒蛇一樣
我其實已經在失去心中的小王子了吧我想。
所以我會這樣笑話曾經小小的  我自己。
 
 
 
長大。
才是人生的最大笑話。
 
 
PS 之所以是"ㄑ一"  ㄞˋ  的朋友,
    而不是"ㄑ一ㄣ"  ㄞˋ  的朋友,
    除了證明我注音不好之外,
    對不起,小小小妃是個發不出ㄣ音的小孩,
    可能很自然的無法在注音上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