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8.jpg 

<我們。Honey Moon!!!>

 

俗語說:打鐵要趁熱。

於是乎我決定要顛倒一下,

把婚禮紀錄小小擱在一邊,

(反正我想多數的朋友不是參與了就是已經看過照片影片檔了吧~)

先把我對這趟蜜月燒燙燙的回憶紀錄下來!

喔!我要變熱氣球了! 

 

不過說熱也沒多熱,已經回來快三個禮拜咧~XDDD

我之前在忙著調時差&看世足(迷之音:最好是這樣調的過來!!!)真是相當sorry

 

在我開始泛著讓我回去啊~~~”的淚光回憶行程之前,

讓我來recap一下幾個重點:

1) ~~~巴黎巴黎。

說真的四天太少了,也要自助行的朋友,除非你只想到景點拍到此一遊照,不然千萬要待至少一個禮拜!

 

2) X網並不可靠。

這幾次參加他們自由行的行程(Bali, 東京, 法國),有個深刻的感覺就是: 不要被他們華麗的建議行程及行程說明矇蔽了!

他們通常都為了把價格壓低,住的飯店位置都遠到讓你哭出來,而且我也深深懷疑他們飯店的星等有灌水的嫌疑。

我們參加的法國13天的行程,巴黎、馬賽、跟尼斯都各住三個晚上,最後再回巴黎住一個晚上,老實說我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再馬賽跟尼斯待這麼久。而且我們特別多花了三萬多塊參加豪華行程,號稱四星級飯店,我還真的看不出他們四星在哪兒~

 

3) 法國人有夠遵守星期天放大假的原則,是去法國玩兒的大地雷!!!請各位聰慧的捧遊不要跟某對沒神經的夫妻(誰啊??)一樣玩到失心瘋,誤把Shopping Day排在Lovely Sunday!!!

 

4) 他鄉遇故知(好啦我們之前不熟)實在是一件讓人開心到垂心肝的事情,我好滿足

 

好哩~讓我來進入正題吧:

----------------------------------------------------------------------------------------------------

Day 1 – Paris 

 

老娘相當羨慕在飛機上可以睡到翻,又沒有時差問題的人

我們坐國泰(國泰現在不錯喔~還有很多好看的電影),經香港轉機,到巴黎是那邊的6:30 AM

我在飛機上應該只有睡拼拼湊湊的三個鐘頭,所以呈現要爆肝的狀態,

一邊下飛機一邊想著我要撐到晚上,

(因為有人一定會在飛機上睡很飽,然後我想睡覺的時候一直鞭策我往前走 T_T)

我就絕望到了極點。

 

下了飛機,出了關,

更絕望!!!

 

我的心情此刻已經是狂風暴雨了

為什麼咧?

因為整個巴黎此刻也在狂風暴雨!!!!!!

 

和藹的半日導遊來接機,

正在提振精神地想著: ~她開Mercedes休旅車來接機耶~~會有好兆頭的!!!

結果我們在路邊放行李到車上的時候,

隔壁車道的車接二連三呼嘯而過,

濺的我跟啃犬濕到腰!!!!

 

我真的很想哭著喊媽媽~~~

 

好在上了車,

慈祥的紫眼影導遊小姐安慰我們說:

「不要擔心,待會搞不好會出太陽,

巴黎的天氣會變來變去,你很有可能在一天就看到整個四季。」

(這句話在未來的幾天真的應驗了!!)

 

由於飯店要中午才能check in

導遊小姐就開始帶我們在清晨走馬看花幾個觀光點,

這樣我們之後如果要自己過來,

可以更加有概念,

還告訴我們哪裡拍照可以拍的完整。

 (貼心~~)

 

因為下著雨加上是一大早,

整個巴黎感覺還在睡覺,

我們在沒有任何其他觀光客的狀況下(有夠難得)看了凱旋門、巴黎鐵塔、榮民院、亞歷山大三世橋…還有很多我忘記了 XD,喔也從遠方看了巴黎新區之類的。

 

 

4744889764_b5667591b1.jpg 

<出自啃犬大師之手的凱旋門美照,下著雨的清晨,凱旋門只有我們> 

 

 

P5122111.JPG

 

<艾菲爾鐵塔一定要來一張>

 

 

P5122113.JPG

 

<如果在巴黎,一個旅人>

 

4740793993_9f6a68823f_b.jpg 

<啃犬你這張拍的很好!!!!!>

 

然後惡夢開始了,

我是個一上車就會昏睡的人,加上剛剛提到的徹夜未眠,

這樣走馬看花的行程中,我已經有點昏昏欲睡(而且尿好急!!!)

結果導遊小姐帶我們到羅浮宮的時候,

突然一時興起,徹頭徹尾的幫我們上了一堂法國歷史課!!!

我本來就是個歷史很爛的人,

剛開始覺得很有興趣,後來開始頭暈了,

可是導遊小姐講的好開心,

我一直暗示她我想上廁所,可是她一直說那我們等下再去 ()

總之她怎樣我都打不斷,死啃犬又在旁邊不答腔,

害我重回高中時期,撐著眼皮憋著尿聽完他講的華麗法國歷史。

 

後來導遊小姐終於回到了現代,

暫停了她的講課(她講的不差啦~是我不好學)

想起要帶我去廁所這件事 (Thank you!)

就帶我們去聖母院大教堂,因為那邊有免費的廁所 XD

 

然後出了廁所,

在廁所外面,

導遊小姐又開始歡喜的對著聖母院教堂講起建築史 (God!)

不過確實在過程中了解了一點建築的奧妙啦 哈哈(乾笑)

之後~就啟程(終於可以)準備回飯店哩!

 

飯店到市區有點距離,

我真的不行了,

就在跟導遊聊天的過程中硬是睡著 (sorry我好沒禮貌)

希望她不要介意

 

( Day 1還有下集喔)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我們會持續更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incloud 的頭像
feiincloud

涼氣球的天空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謝茂吟
  • 認識你真好


    認識你真好
  • 艾林
  • wow~
    感覺度蜜月去巴黎事一件很浪漫的事!
    雖然剛考完雅思後已經決定要去英國讀書了!
    但每次看到網路上大大po的照片又會讓我三心兩意...因為真的好漂亮喔! XD ps 凱旋門那張真的美呆了!!! :)
  • 去英國也很不錯啊~
    坐個火車就可以到法國了 =)
    而且年底就不用申根簽證了,
    艾琳去法國會很方便又歡樂滴!

    feiincloud 於 2010/07/18 22:40 回覆

  • 黃亭睿
  • hi


    辛苦囉~加油~
  • 楊彥廷
  • hi


    真得很不錯的blog,留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