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Travis即將來台演唱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之際,我決定來個打鐵趁熱,寫下我當初在San Francisco近距離看Travis的觀後感。”
原本,我打算以此開頭的。結果竟然因為回國的混亂以及懶惰作祟,等到此時,距離Travis真的要在新莊體育場演唱不到15個小時的此時(而且還不知道我何時能寫完),我才開始提筆(而且事後證明,我晚了一個禮拜才把這篇登上來)。好吧,就當作是給看完的同學們一點小溫習,或是給沒機會看的同學們一點小菜吧。

2007年11月20,舊金山,冬天,晚上一如往常的冷。我的心卻澎‧湃‧的很,心中每秒鐘都在想: “OMG,我要看到Travis了,我要看到Travis了!” 很興奮的(此刻的我並不知道之後會更興奮)跟Crystal提早到了現場,咦???都沒人耶…。不是開玩笑的,一直到開演的前一個鐘頭,排隊的人竟然只有不到20人。所以我們還晃蕩了一下才開始排隊。

Fran looked @ me

到了表演場地- The Filmore,一進門只有一個感覺…,好…小,真的小,跟早期的@live一樣小,雖然一直訥悶著,不過看到目前距離舞台只有一排半的人,我已經快要腦衝血了,就抓著Crystal往前跑,選定了Fran的前面的位置(殘念,應該靠Dougie近一點的!!),就忍不住跳個不停(Crystal完全被我當天的失控嚇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Travis在那年的五月,也就是不到半年前已經來過SF了,難怪人可以這麼少,真是讓我撿了個便宜哪。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簡單的紀錄分享一下當天的曲目及Highlights吧!

曲目:
- Selfish Jean
- Eyes Wide Open
- Writing to Reach You
- Love Will Come Thru
- Re-Offender
- As You Are
- My Eyes
- Pipe Dreams
- Beautiful Occupation
- Side
- Driftwood
- Closer
- Sing
- All I Wanna Do is Rock
- Turn
- 20 – Unplugged
- Flowers in the Window
- 3 Times and You Lose
-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Highlights:
- 進場的方式好可愛。大家是穿著亮麗的拳擊手衣跑進來噢!路線離我100公尺,太遺憾了。
- Fran一直在玩Mad Jump,年紀這麼大還這麼玩,好High。
- 在唱My eyes之前,Fran有個好低級又好妙的介紹: “So this song was written about 9 months before he(Fran的兒子) came....and about 4 weeks after I came.”
- 吉他手Andy在All I Wanna Do is Rock的時候跑下臺忘情的倒在觀眾前面彈奏。
- 唱Closer的時候,Fran跟Dougie在副歌一直靠在對方身上噢,How sweet!
- 他們有了個新的鍵盤手Claus,是個害羞的男生。每場唱到Good Feeling的時候Fran都會整他一下,要觀眾狂喊Claus,看著Claus為難的表情,實在很樂。
- Fran在唱20的時候不插電,實力之強,我聽了都快哭了。只是現場有個大麻鬼一直鬼叫,讓人生氣。不過這首歌到底收錄在哪啊…,我以前都沒聽過,好想擁有哪。
- 大家唱Flowers in the window的時候互相搭著肩,後段Fran還放手讓在兩側的Dougie跟Andy各出一手彈吉他,默契超好,好到我在心中很娘砲的狂喊 “好‧可‧愛~~~”
- Dougie整場都在放電,連我都被他電的七葷八素的,他在我心中完全從一個怪異的高個Bass手變成王子的形象。
- Travis真是親切到爆炸的一個天團。我整場就站在Fran前面,拍照的時候他還會特別看鏡頭,他甚至還在我前面一個幸運到家的歌迷在照他的時候,低頭下來對他的鏡頭笑。然後中間我不知道不能錄影,就在他們唱Writing to Reach You的時候環場錄了一下,結果我回家看的時候發現,照到Dougie的時候被他發現,他竟然對我笑!害我腦衝血了好幾天。
- 不過實在沒有預想到他們會親切成這樣,所以(自命清高的)我錯過了要去賭他們的機會。他們是真的會跟你聊天拍照。

看完這場演唱會,我大概有整整一個月每天都狂蒐Youtube,以及看Dougie對我笑的video,並且很想搬去英國看各英式搖管團的演唱會,完全走一個花痴小歌迷的行徑。Anyways,不管各位有沒有去看他們在新莊的台灣史上第一場,我都希望大家能有機會有朝一日能夠去現場體驗看看那種不是我幾個字可以形容的出來的激動,當然有去看台灣場的也歡迎分享噢,我相信看大場跟小場的感受一定很不一樣!
至於還不認識Travis的朋友們,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能上Youtube聽聽看他們的歌,喜歡的話就請支持一下他們的音樂囉。雖然他們的MV常常有點搞笑,但是不管在MV背後或是歌曲本身,都帶有一種療傷及充滿哲理寓意的靈魂,非常推薦。

PS 因為不能閃光,又怕被沒收只帶了隨身小數位,照片多數都晃到了,相當對不起。

Fran looked @ me


Fran 看我鏡頭!!!!!

Andy\'s solo


忘情Solo的Andy

Fran\'s speach


Fran 溫柔的跟台下互動

Fran\'s mad jump


一整個晚上不知道從上面跳下來幾百次

The Heart


實在太可愛了,像孩子一樣

Lean on me now


Dougie跟Fran在唱Closer的時候真的Lean on each other 噢~

Dougie


超電眼Dougie

Unplugged


真的不插電了,唱20的時候

Flowers in the windows


Flowers in the Wind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