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被問到長大後要做什麼,
除了在小學之前能夠勉強擠出"家庭主婦"(因為當時覺得這是個厲害的專有名詞)之外,
我幾乎都用了極度不切實際的方式回答了。
 
好比說高中讀了春上村樹之後,
有一段時間會說:
"我只想要躺在屋頂上喝啤酒"
當時覺得這樣的回答很屌,
畢竟在那個乖乖牌的世界,未成年能夠喝過幾次啤酒真的很屌,
而且聽起來對一切事情都不在乎也很屌,
更別說那其中參雜著的浪漫情懷。
 
現在回頭當然只看的到當時的幼稚,
以及對於承認"啤酒其實很難喝"的些微勇氣的缺乏。
 
後來,勇氣缺乏的過分了,
一切都變的不敢確定。
答案就只剩下"幸福的人"。
 
剛開始真的只是一種逃避的說法,
不想面對這個人人關心但是自己沒有答案的問題。
直到年紀漸漸大了,
卻意識到,每個人所追求的其實真的就是如此。
 
只是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而已。
 
在送男人上飛機之後回家的路上,
跟宋提到了"把彼此向下拉的力量",
指的是我跟男人之間的過度美好,讓彼此都耽溺於一切現狀不想前進。
(宋當然是一本正經的說了,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之類的話。)
 
所謂的向下拉,
其實是這個社會的看法。
 
這個社會的向上的力量,
最終的聚集點,就是大富大貴。
每個人在這個社會都受過一點傷,最後相信錢最可靠,
久了,卻模糊成了 有錢=幸福 這樣的謬誤。
 
我一輩子所追求的事情很卑微,
很卑微,所以一直不敢承認。
 
總是在害怕,因此在追求一種安全。
總是覺得孤單,因此在追求一個真的跟自己在一起的人。
總是在受傷,因此希望和那個人互相保護,然後摀住彼此的傷口。
 
大概就是這樣,
其他的名利權力什麼的,對我是一種虛榮,
而不是幸福。
 
錢當然需要有一點,
但是覺得以現在這樣的我跟他去努力,
好像就非常非常夠了。
 
擁抱這個人的時候,我清清楚楚的知道那是什麼。
 
我選擇的,是幸福。
自然不會後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