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23034.JPG 

<我們與念陽哥、慈佈姊 & Max的合照>

 

 

話說在花蓮火車站跟王嗶道別後,我跟小芮還有多多,就浩浩蕩蕩的坐上火車,往玉里前進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王嗶的離開,到了玉里竟然下起了雨!!!!!!!!!!!

好在在我們吃完好吃的玉里麵(我覺得很像大麵羹,但是是乾的總之桑當好吃喔!!)後,雨就漸漸變小了(而且陳小多也漸漸睡去了喔耶 XD)。

 

不過還是覺得大意不得,因為長濱是在海線,所以我們要一路騎著車走玉長公路,大概經過20公里,約一個鐘頭左右才能到我們在長濱的民宿: 陽光佈居(http://www.wretch.cc/blog/sunnybuhouse )。

 

這天下午的天氣真的不大好,皮膚遇冷會過敏的我,因為穿著短褲吹了一個鐘頭的強風,整個腿都紅腫了起來!!!小芮好像還因此感冒了!!!

 

 

不過看到陽光佈居民宿後,真的覺得一切都不需要抱怨了啊啊啊~~

念陽大哥很親切的出來迎接我們,多多不顧一切的就撲上去讓他抱了 XDDD。

 

進到房子裡,讓我覺得好像到加州朋友家裡作客喔,忍不住覺得好是懷念。

一切不同元素的小擺飾擺放起來,都變得很和諧很有意義~~ 真是美感超好的一對夫妻

 

慈佈姊很細心的為我們介紹整個環境,真是讓人好感動,看得出來男女主人把他們的夢一點一滴的建築起來。而且因為知道我們有要帶小朋友,所以這兩個晚上他們特別不收別的客人!!!!因為不希望我們覺得拘束,也不希望他人覺得吵雜,這種信念真的好讓人噴淚啊嗚嗚。(慈佈姊還說,雖然他們有五間房間,可是他們只想一次收2組,以免招待不周喔嘎嗚嗚)

 

房裡只要是看的到的東西都可以吃~可以泡咖啡啊泡茶泡麥片都沒有問題,也有廚具可以供客人買東西回來煮(不過我們很懶就沒用到了),當然早餐更是不同凡響!!!

 

 

PA112908.JPG

<現在的民宿很流行兩個東西: 印章 & 留言本。不由得覺得台灣人真是可愛>

 

 

PA102886.JPG

<二樓的小中庭,很多書可以看喔。我晚上有幾度躺在這沙發上看 XDDD>

 

 

PA102904.JPG

<一樓的大客廳,聊天吃東西都在這裡>

 

 

PA112913.JPG

<這是白天的客廳look,陽光都會灑進來,很幸福喔>

 

 

PA112914.JPG 
<想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在陽光灑進來的廚房裡切切煮煮~>




PA102892.JPG

<屋裡隨處都是風景 1>

 

 

PA112912.JPG

<屋裡隨處都是風景 2>

 

 

PA112915.JPG

<屋裡隨處都是風景 3>

 

PA123032.JPG

<屋裡隨處都是風景 4>

page.jpg

<真的隨處都是風景哩~~~>

 

 

PA112910.JPG

<屋外也隨處都是風景>

 

 

PA102891.JPG

<屋外還有苦盡甘來的幸福Max。

還有很重要的!!!Max還會跟念陽大哥對唱喔!!! 歌藝之精湛的!還上過新聞~可以去民宿部落格觀看,當然更可以去現場聆聽 XDDD>

 

 

 

PA112906.JPG

<幸福破表的豐富健康早餐~~~>

 

 

 

 

長濱這個地方其實小小的,要說特色還真沒啥特色 XD,但是要放鬆遠離俗世,這倒是很美的一個地方。

 

第一天因為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山路不好騎,我們就懶的下山了。

 

第二天小芮徹底的病倒了,加上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早上念陽大哥帶了小芮去區公所看完病後,我們就在小小的長濱市區晃晃:先到了附近的海邊東走走西走走,天氣好的不得了我真的很開心!!!想想這是我今年看到的第四次海,卻是唯一一次的晴天海喔!!!!

 

不過小芮完全死在沙灘上讓人有點不捨(噗)。

 

PA112933.JPG

<喔耶碧海藍天!!!!!>

 

PA112939拷貝.jpg

<在海邊只要一把小鏟子就可以打發小捧油 XDDD>

 

 

PA112947.JPG

<重病的小芮一身造型桑當難以形容>

 

 

 

PA112959.JPG

<這麼老了還裝可愛我自己看了都要吐了!!!!>

 

 

PA112962.JPG

<拍腳是必安排的行程!!>

 

 

PA112964.JPG

<有人high到脫褲了!!!!!!!!!(黑丟洗襪 XDD)>

 

 

 

PA112960.JPG

<沒穿褲子的我回眸了花哈哈哈>

 

 

PA112961.JPG

<沒穿褲子的我在海裡走來走去>

 

 

 

然後我們到長濱100號吃了午餐之後,就到長濱國小去走走,小芮一樣死氣沉沉,但是多多至少是開心了,有一好沒兩好,不過有一好其實也是不錯的啦~~~(吹口哨)。

 

 

PA112969.JPG

<生病中的小孩也未免太有活力了!!!!>

 

 

PA112971.JPG

<可愛~~~>

 

 

PA112977.JPG

<長濱國小的學生作品>

 

 

PA112993.JPG

<天氣晴>

 

 

page1.jpg

<超有動感的多多!!!!松鼠騎完要騎小狗,小狗騎完要騎晡晡!!!!真是累死我了~~~~~>

 

 

PA113003.JPG 

<母女畫面總是很溫馨~>

 

 

當天晚上我跟小芮還接受了慈佈姊的靈氣療法,很特別的體驗,請往下看~~

 

 

第三天為了要趕中午的火車,我們在悠哉的吃完美好的早餐,然後去後山走走,就出發趕路了。一路上太陽也很大喔,後來回到台北小芮打給念陽哥報平安,他們說我們一走就下大雨咧!!!!花哈哈哈哈我們真是幸運一百分!!!再次重申下雨已經跟老娘沒關係了花哈哈哈哈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A123027.JPG

<今天的多多從開心的戶外豆漿開始>

 

 

PA123024.JPG

<遠遠的看去,多多跟小芮在池塘邊研究蝌蚪,後面有山有海,真的好讚啊啊啊>

 

 

PA123025.JPG 

<後山裡的小風景>

 

 

另外我要分享一下我這次很特別的心靈之旅~~~

其實念陽大哥跟慈佈姊都是有心人喔,他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目前看來確實一直在進行,讓人覺得去那邊居住好像也能夠間接的造福社會,是一種滿足的心念。

 

他們還有個「長城計畫」http://www.wretch.cc/blog/sunnybuhouse/1816348

這個偉大的計畫不管怎麼說就是需要資金,所以購買他們的手作,或是體驗慈佈姊的 “靈氣療法”都是贊助的一部分。

我沒有做過靈氣療法,但是覺得挺有興趣的,所以跟小芮都想嘗試看看。

由於小芮要等多多睡了才能進行,所以這天我先做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吧,靈氣這種事情。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發生了甚麼事,只是躺在那邊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沒有接觸到我的慈佈姊的能量一直傳達過來,覺得全身酥麻的我一下子就睡得好沉好沉。

 

後來結束之後,慈佈姊跟我聊。她說我好像醒著的時候很努力的撐住一個形象,可是一睡著整個壓力都釋放出來。我們就這樣邊聊邊剖析我自己,漸漸講到一個我從小以來都非常受傷的地方:大概是關於長期因為在優秀的姊姊身旁長大,所以總是不被父母認同,覺得他們不愛我。在姊姊身邊我是焦慮的,因為只要她在,我就是不存在的。這種關係一直壓迫著我,以致於即使現在的我在外人眼裡都非常得令人羨慕,可是我還是自卑的說不出口;以致於我多麼的想逃離我家,但是又牽扯不開捨不得;或是我多麼的想對家人好,可是卻總覺得付出都被看不起。

 

好想要討稱讚,可是就是說不出口。

好想要聽到古老爹說他愛我,可是又面對不了他冷冷的嘻皮笑臉。

好害怕變成父母的樣子,可是又在自己身上看到他們的影子。

 

 

慈佈姊叫我要把事情都寫下來,去看去面對自己的傷口,並且多作一些回饋自己的行動,像是學瑜珈、自我成長課程之類的。並且要去化開很多很多的心結。

 

其實這些也不是我第一次對外人傾訴了,但是不知怎麼地,整個過程我都哭個不停,好像長久以來,終於有人輕輕的按住我的傷口,而不是只是說:妳到底在不滿足什麼?

 

真的是好值得喔這趟旅行,我一直這樣想,在我擁抱慈佈姊的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又得到了力量,能夠更勇敢的面對未來的路喔。

 

當然,這麼美好的地方,說什麼都要再回來的!! (握拳!!)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