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6710507_80f49e9846_z.jpg 

<這張是啃犬拍滴>

 

 

今年不知是我運太旺還是太賽還是我要發了還是我要發霉了。

 

不管去哪玩都要下大雨,甚至連一般日常生活都是達到一出門就下雨的程度,除了自然捲一下子就變得很毛躁外,心情也馬上就毛毛躁躁的

(所以各位鄉親,哪裡缺水我可以去站台一下沒問題的!!!!!!!)

 

這次墾丁行當然也不例外,去四天下了四天的雨,中間偶爾雨停的時候也是烏雲密佈,我跟啃犬完全是去南部避暑的(...),不但如此,我們還延期過耶,因為原定要去的時間遇到三個颱風!!!!(呼風喚雨指數:過強!!!!)

 

由於實在太準了,啃犬事到如今也不能退婚了 XD ,所以我們這次決定要實驗出陰天也是拍照天拍照法!!!來與我們無奈的命運對抗!!!!!Fight!!!

 

墾丁我們幾乎一兩年就會去一次,與其說是去玩,其實真的很單純的去放鬆,沒有行程,就是閒晃。我想,就邊看照片邊說吧:

 

P8052435.JPG

 

從高鐵一路向南,也一路從晴天變雨天...。暈車、失眠、加上壞天氣的加持,到了民宿真是已經累翻了。

還好民宿很可愛,是「橘月」。來住第二次了,真是令人很舒服的民宿呢,老闆的art sense相當好,我相信他對於生活,一定有一套見解。

因為很累,但是同時覺得放鬆又開心,所以自拍的時候留下了這樣的表情(笑)。

 

 

P8052433.JPG

 

啃犬帶著他的新女友 - Panasonic GF-1一起下墾丁,一到定點就拍個不停~

 

 

P8062443.JPG

 

第二天天氣很冷又很陰,所以沒有下海玩耍的打算(當然此行完全都沒玩到 XD),就從墾丁往佳樂水的方向騎,一路走走拍拍。

最近看了一本書名有夠害羞的書「美女攝影師愛自拍」,雖然書名跟封面都讓人以為TA一定是阿宅們,可是其實內容很不錯耶,很有實力的年輕美女攝影師,總而言之看了之後覺得應該要多拍拍自己喔,所以此行就拍了比較多自己 :)

 

(喔有些人可能會問,這種角度怎麼可能是自拍?!,這就要看各位對自拍的定義了,拍照本來就是你對畫面的想法嘛,這個構圖跟想法都是我啊,只是請啃犬幫我按下快門而已。)

 

P8062438.JPG

天好黑風好大~~~我迷路了啊啊啊啊啊~~~~~(愛演)

 

 

P8062451.JPG

 

佳樂水有個讓人很空虛的吊橋,去走還要給錢,不過拍起來效果很不錯~~

 

啃犬這樣看起來好乖喔!!!!!!!!!!!!!!!!!!

好像小學生去旅行 XD,讓人忍不住要摸摸他的頭!!!!!!!!!!!!!!!!!!!!!!

不過手上的相機大有來頭,是Hasselblad~~喔然後A&A背帶是我送他的情人節禮物,搭配起來好看的不得了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8062453.JPG

 

換我拿相機拍一張!!!!!(我也要當文藝老少女!!!XDDDDDDD)

 

 

P8062457.JPG

 

天氣很差,獨木舟在河邊好孤單。

 

P8072464.JPG

 

一邊拍,一邊偷笑:「我要把你的心留下來喔!!!!鳩咪」

 

 

P8072466.JPG

 

橘月每個房間都有無印良品的CD Player,這次我帶的是Sally Seltmann的Heart That's Pounding

相當正點的一張CD啊,其中第一首Hammony To My Heartbeat我婚禮上有放喔,這要感謝卡咩咩的介紹~~

 

P8072467.JPG

 

很多人都問我耳朵後面的刺青上的花是甚麼花,其實是雞蛋花喔~

(只是臭大毛說這個線條太細,刺在耳朵那邊會糊掉,所以只有花形沒有detail XD)

 

為什麼是雞蛋花呢? 因為那是帶著我好多回憶跟牽掛的花啊,出國念書前跟啃犬出遊過的兩個美好園地就是峇里島跟墾丁,兩個地方都有很漂亮的雞蛋花,還有那段時間我台中家裝潢,空中花園也種了雞蛋花,於是中間回國的那個夏天就跑回來刺了,不過我媽媽不了解啊,關於這種對某些情感人事物放不下的心態,最後還是被她念了一下 XD

 

 

P8072468.JPG 

第三天在狂風暴雨中騎車到恆春。

恆春有了海角七號的加持突然有了賣點!!! 阿嘉的家還開放參觀!!!!!!!!

 

 

P8072471.JPG

 

田中千繪打破的玻璃,還簽名紀念!!!!真是死小孩!!!(大誤)

 

一人付50元就可以進去參觀喔。

進去後發現,這個地方真的住了一家人,我們進去的時候他們還在煮飯!!!!!而且門口的那個賣紀念品的就是這家人中的爸爸。

女兒還會很乖巧的跟你介紹跟拍照~ (她說阿嘉其實是她舅舅 XD)

 

家裡還放了一些電影中的道具

P8072473.JPG

茂伯的石膏 XD

 

 

P8072477.JPG

看到這個就忍不住說:"操你媽的台北!!!!!!!!!!!!!!!!!!!!!"

 

 

P8072480.JPG

 

這就是電影中的激情場景!!!! XDDD

 

 

P8082485.JPG

 

第四天天氣依然沒有好轉,還事會下一陣一陣的大雨,在夏都房間裡好無奈啊~~~~我到底為何來住夏都啊~~~~~~啊~~~~~~~~~~~~~~~~~~~~~~~~~

 

P8082503.JPG

 

躺在躺椅上,葉子空隙中勉強露出微光,可是沒有藍天...

 

 

P8082504.JPG  

最後一眼的下都海灘~~下次一定要來看到晴天view!!!!!!!!!

 

 

雖然天氣不好,不過逃離某種周而復始的現狀,感覺還是挺好的。

啃犬這一趟下來,心情好像也變得開朗很多。

 

有時候忍不住覺得,旅行的目的就在於旅行本身,而不是對旅行的期待,有好多過程你都感受到了,那就足以稱為美好的旅程了

 

我在墾丁,天氣不晴,心情晴

 

 

以上是我此行拍的照片,全部都是用Olympus EP-2拍的(原本有帶Lomo LCA,結果他竟然壞掉哩!)更多更美的照片請看啃犬的相簿喔~~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持續更新中~

 

創作者介紹

涼氣球的天空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好命人
  • 有一個會拍照的老公好好喔~~~

  • ㄟ...那個...
    這些全部都是我拍的捏.....
    我好傷心啊~~~XD

    feiincloud 於 2010/09/18 14:50 回覆

  • Jewel
  • 縮 ~~~ 小腹...

    哈, 我也以為 ....

    anyway, 吠, 你知道ㄇ, 我阿, 年紀大了, 以時都忘記浪漫的感覺, 但是阿, 每次看完你的部落格, 都可以從中找到那種浪漫的感覺ㄟ, 所以很喜歡喔 ~~ 更ˋ喜歡妳們的照片, 可以教一下怎麼照出像妳們這種浪吂色澤的相片呢, 是要調飽和度嗎, 還是跟 相機鏡頭本身有關 ....
  • 衣服的關係啦討厭~~~XDDD

    相機,鏡頭,濾鏡,後製都有關係哩
    我不一定會後製,
    不過數位的常常飽合度不夠我會調一點點,如果你要鋪一層顏色的話...ㄟ...好複雜我之後遇到妳再教妳啦~你快回來~~
    底片機的話,洗底片的相館就很重要了~~每家洗出來的顏色都不一樣

    feiincloud 於 2010/09/18 14: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