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一整夜沒睡,早上還是如計畫一般七點就爬起來了,

為的是在離開巴黎前,更近距離的看一眼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啃犬想看它的意念已經如聖母峰一樣堅毅了啊啊啊啊~~~~~

(謎之音:是說沒必要為了聖母院提到聖母峰吧?!!!)

 

匆匆吃完早餐,我就帶著尖叫的肝,跟啃犬一同趕地鐵去巴黎聖母院。

話說我不懂為什麼老外這麼愛在地鐵尿尿???!!!!!巴黎跟舊金山完全就是臭味相投。

而且本日特別臭,我想是因為昨天大家都喝酒醉就跑來這邊大尿特尿,臭到隔夜都還是臭摸摸…。

 

不過此時這些實在都是米粒大的小事,要在接駁車來接我們之前看完聖母院並且趕回飯店才行哪~~~

 

今天一早天氣好的跟鬼一樣,竟然在我們要走的這天風和日麗也真是太故意了!!!!!!!!!!!!!!!!!!!!!!!!

 

4896303322_b4a80faf98_z.jpg

<一大早只有我們,還有趕路的上班族>

 

 

_35_0170.jpg

<啃犬好愛巴黎聖母院啊~>

 

_36_0171.jpg

<聖母院的雕像,細節好仔細,難怪整個建築要蓋200年!!!!>

 

4896303332_e6e354e088_z.jpg

<聖母院外觀>

 

4896303340_48afccea6d_z.jpg 

<整個沒睡的我已經沒力把肚子縮回去了 XDDDDD>

 

 

不過因為太早,沒機會上鐘樓看了嗚嗚嗚~~

 

拍完照,我們倆真的帶著滿滿的超級捨不得在跟這個美好的城市說再會。

Au revoir! Paris!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看妳的啊~~

 

回到飯店,遲遲等不到接駁車(他跟我們約AM 10:15),最後竟然遲到了1個小時才老神在在的出現(法國人啊,法國人)!!!!!

早知道我們就在回程的路上大買特買一番了~~~~~~(顯示為庸俗的觀光客)

 

到了機場,辦了很簡易的退稅手續 (記得只要在同一商店一次買175以上就可以退稅喔~) ,出了關,然後就是上飛機了…。

 

「好吧。」在上飛機的時候我想。

真的是要說再見了,法國蜜月的旅程結束了,但是我相信未來還有更多的美好旅程等著我們兒。

 

--------------------------------------------------------------------------------------------------

 

後記:

 

這次旅程,即使一路上衰事滿檔,不過在這片時間空間都過於龐大而美麗的土地,我看見自己的脆弱與堅強。

 

回來途中與啃犬聊到王詩的時候,還有日後跟王詩在網路上的心得交換的時候,好多次,我都忍不住大哭起來,那也是一種看見自己課題的體悟。

 

面對這兩種不同型態的美好,我感受到自己低下頭,謙卑而歡喜的滿足。

 

能夠擁有這樣的旅程,夫復何求。 :)

 

<全篇完>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