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巴黎的這天,剛好是夏至。

 

王詩透過簡訊跟我們說巴黎今天到處都會有音樂會,還包括街角隨意而起的那種街頭藝人音樂表演,千萬不要錯過。

聽起來相當開心!!!覺得有機會身在其中真是好棒!!!

 

不過當然重點還是今天晚上要跟王詩相約吃飯。

 

_5A_0081.jpg  

<飯後的王詩與我> 

說到這場飯局,我很開心我開口約了!!!

 

其實我跟王詩在高中的時候,雖然是同班,可是真的是陌生到不行,就是那種把我跟她單獨困在同一個空間,我就會緊張得不知道要說甚麼的陌生程度。

 

我的高中,是台中一所私立的貴族教會學校。我總是說,那是我生命中最不快樂的三年。實際發生了什麼,其實好像也不值得贅述,但是有一些感受到的不具體的東西,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對於那時候接觸到的赤裸人性感到不安。簡而言之,那三年也是我生命中最接近政治的三年。

總之,我不快樂。之後上了大學,更多的事例應證之下,我也就帶點不屑地抗拒跟大部分的同學聯絡。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時候也許是誤會,不過想到部分的人會繼續透過那樣的眼睛看我,或是談論著我的可能性,我就會乾脆什麼都不管的繼續過我暢快而且叛逆的人生!!!OH YEAH!!!

(迷之音: 這時候Yeah個屁….)

 

希望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即使我大學跟王詩同校,或是即使我在美國的時候總是偷偷透過小芮的MSN Space偷連到王詩的MSN Space上看她的文章(然後覺得好有趣好感傷!),我都還是不怎麼打算主動跟王詩聯絡。

 

不過咧,活到了這把年紀,開始會越來越相信緣分,還有機會

 

在此感謝小芮的強力牽成XD,我開始在噗浪跟王詩諮詢一些法國遊玩的事宜,總是在約人上很怕生的我,(雖然同時也在擔心她會覺得有壓力、她會討厭我、或是會冷場)竟然也下定決心要來主動跟王詩約吃頓飯!!!

(給自己一個大拇哥!!!)

 

於是就這樣有點忐忑又有點興奮(以及收拾好剛剛跟啃犬吵架的情緒)的心情下,我終於在10年後(阿娘喂這數字說出來真驚人!!),見到了美好的王詩~~ :) 

 

經過王詩的推薦,我們今天是在Rue Roger Verlomme吃晚餐,據說是吃南法料理(不過我們觀光客分不出來啦~~XD ),生意很好呢~要預約~

 

店內燈光昏暗,但是非常熱鬧,服務態度也相當好!!!

 

東西真的很好吃喔~因為怕吃不下,我們沒有點前菜(雖然在王詩介紹了所有前菜後我們決定不點相當失禮 XD),然後主菜我點了鴨子,啃犬點了一條魚,王詩好像是吃蔬菜筆管麵,其實都挺好吃的,不過總是容易點到地雷的我,竟然可以點到這麼好吃的鴨子料理,相當欣喜!!!

之後甜點(無法抗拒草莓口味的)啃犬點了好娘的草莓蛋糕,我點了巧克力慕斯(我超愛巧克力慕斯的啊!!!!),他會拿到你面前一直挖,直到你說停為止(聽說之前還給你自己挖到爽)!!!!!!!怎麼會這麼歡樂哩~~~~

 

喔我們還在餐前點了茴香酒來喝,不難喝,可是真的如王詩說的,有老人味 XDDD。餐後配著甜點我也忍不住點了杯咖啡。

 

原本以為一兩個小時會結束的飯局,一路延長到午夜12點。

以前好陌生的王詩,卻可以一聊聊這麼多這麼久,除了跳躍式的回顧了高中那些有連絡的、沒聯絡的同學現狀之外,也隨意的聊了彼此自己,喔還有比較高中誰成績最爛 (當然是默默舉手的本人我!!!! XD)

 

王詩以一種很美麗的姿態在我面前,那麼純粹那麼堅定。有幾個瞬間,我覺得慚愧,甚至有點受傷,所以很自然的對王詩坦承了自己人生走到這裡的不安,以及困惑,但是被問到自己究竟想要甚麼的時候,我卻怎麼也無法坦誠的說出口。不過即使我沒有說,卻也在這樣簡單的嬉笑對談中,得到撫慰,還有力量。

 

離開餐廳後,王詩帶著我們穿過音樂節的人群往地鐵站移動。整個巴黎在這樣的午夜,透過慵懶但不放縱的方式狂歡。因為手上還提著很重的LV,為了在人群中安全的穿過,王詩走在前面,啃犬在我後面,天空降下bar所投射出的泡泡,空氣中瀰漫著音樂。我在其中,覺得微醺,而且幸福。

 

回到飯店後,躺在床上。也許是晚餐的那杯咖啡,也許是王詩過度美麗的姿態,總之我是徹底的失眠了。

 

「好美好的夜晚,今天能夠見到王詩真是太好了。」

我反覆的這樣想著,然後看到窗外,天空,透出了清晨的微光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持續更新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incloud 的頭像
feiincloud

涼氣球的天空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