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法國,行前最期待的就是巴黎 & 尼斯!!!!

 

IMG_1462.jpg 

<尼斯的海邊兒~~~~>

 

巴黎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為何值得期待,不過why尼斯呢?其實也就是貪圖蔚藍海岸啦~~~~ 我是個抗拒不了海邊的人,加上啃犬之前很浪漫的跟我說每年都要帶妳去看一次海。我整個對海岸的情節就更加的滔滔不絕無法抑制(~~~~~~~~~~~~~~)!!!!!!!!!!!!!!!!!!!

 

所以這天一早就很愉快的逃離這個不知來幹嘛的馬賽(當然是先確認司機先生們已經乖乖上工了),準備迎接我的蔚藍海岸~~~

 

(埋一下梗:請注意! 這是個脫序的蜜月….)

 

  

搭上了TGV,預計要兩個多鐘頭才會到尼斯(因為馬賽到尼斯中間走的是一般火車的路線,所以雖然是TGV,但是時間並不會比較縮短喔),一路上南法的沿途風光同樣像充滿詩意的跑馬燈一樣

 

 

但是!!!!!!!!(哀這旅途怎麼這麼多但是啊)

大概坐了一個半鐘頭之後,這華麗的跑馬燈突然停住了(我人生的跑馬燈也發出了轟隆隆的巨響)!!!!!!!!!!!! 廣播一樣聽不懂,後來聽前面兩個美國肥佬說,才知道是火車的槓桿斷掉了……。

 

不管是怎樣,總之這跑馬燈(是火車吧…?)之後就開始用一種跑步都比他快的速度,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慢 慢 地,滑向尼斯……。

 

IMG_1444.jpg  

<人生好黑暗的五個鐘頭....= =>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大概又這樣滑了一個鐘頭之後,華麗跑馬燈沒有了,變成一幅恐怖的景象:鐵道兩邊的樹都歪了,樹上飄掛著殘破的髒衣服,還有躺椅!!!!佈滿泥土的車子歪歪斜斜的停倒在住宅前面,住宅的大門敞開,地面很髒,看不出有人的跡象………。很可怕像鬼城一樣,這時候如果有人拿電鋸從樹叢中衝出來我都不會太驚訝!!!!!!

 

突然想到前兩天好像看BBC有說到南法大淹水(!!!),我們在災區裡!!!!於是我們就這樣緩慢的在災區裡滑行,有種奇妙的在看好萊塢片場的fu

 

(還是衷心希望災區民眾可以一切平安順利)

 

 

於是乎TGV誤點了2個鐘頭……,終於~到尼斯了。

  

IMG_1449.jpg 

<心情不是很美麗的尼斯車站合影>

  

拖了行李走了一段路,等到check-in完,已經接近傍晚了。

一路走來,心中倒抽了好多口氣!!!!尼斯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捏~~~啊嗚~~

 

但是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碰到海!!!!!!!大海在呼喚我了!!!!!!!~~~~~~~~~~~~~~)!!!!!!!!!!!!!!!!!!!

 

 

只是啃犬看來也累呼呼的,加上外面感覺超級爆熱,時間又有點晚了,我們就決定今天先把尼斯逛一逛,探探水溫,再來決定之後兩天的路線,反正我們有兩天可以泡在水裡

 

(我們聽不到的謎之音:大誤啊!!!!傻蛋夫妻!!!!大誤啊!!!!)à這個謎之音你們之後就會明白了。

 

飯店的櫃檯很親切的跟我們說哪裡可以逛。

簡單來說尼斯很單純,除非你想看展覽(他們當代館剛好在展之前在台灣展的蔡國強),不然他們就是有一條觀光大街一路延伸到海邊,然後沿海有個沿海步道,還有一塊Old Town(舊城)保有一些古式的建築。

 

於是我們用比早上的TGV快一點點的速度,慢慢地走走晃晃。

  

IMG_1455.jpg 

<商店區及舊城交會的尼斯馬塞那廣場 Massena Plaza>

  

  

IMG_1453.jpg

<廣場上很空虛的裝置藝術,晚上還會發光變色喔(噗)>

 

 

4858930932_63785d8c33_z.jpg

<舊城裡面其實充滿新式商店>

 

 

_33_0168.jpg

<光頭在陽光下閃閃惹人愛!!!!啾咪 XD>

 

 

_27_0162.jpg

<來了來了!!!!!!!!!!!!沒有極限的上空蔚藍海岸!!!!!!!!!!!!!!!!!!!!!!!!!!>

 

 

IMG_1251.jpg

<蔚藍海岸邊啃犬與我的留影>

 

 

_29_0164.jpg 

 <海岸邊的十字架>

 

 

_28_0163.jpg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節日~很壯觀的法國國旗>

 

 

4855599202_d13ab3a14a_z.jpg

<在Parc du Chateau城堡花園遺跡上拍港口>

 

 

_30_0165.jpg

<往城堡花園的路上,熱死人啦~~>

 

 

IMG_1478.jpg

<山腰上好像有個博物館,不過我們沒去看~海天一色好美麗>

 

IMG_1476.jpg  

<某名畫家在這個點畫的~可以看到整個長長的天使大道~一模一樣耶好酷喔!!!!>

 

 

晃完後老實說,真的覺得尼斯不優耶……,我好哀傷喔~~(雖然有看到上空海灘很歡樂!)

 

這是個很商業的海灘(而且是岩岸不是沙岸),可能曾經真的很美吧。不過數百年來太商業的結果就是你逛完好像也沒什麼感覺,景緻說美不美,新的建設感覺很粗糙,而且人都感覺不善良。(我太嚴厲了咩??)

 

所以我會勸各位捧由:除非你願意花大錢來尼斯住那種沿岸有很美的view的高級飯店,不然就不要花時間來這裡了啦~可能會有點失望喔~~

 

 

ps.至於這蜜月為何又脫序呢?請見下節分曉!!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