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各位應該不會忘記我在上一篇提到,今天的計畫就是去Arles(亞爾)?

 

這個地方在我們行前,王詩一整個大推特推(一直到我們已經回來一個月了她還在那邊推推推…),推到我覺得不去都對不起我阿木把我生出來。

(迷之音:干妳阿木屁事)

 

所以今天我們兩個一樣是起了大早,飽餐一頓,就在有太陽但是冰冰的天氣裡面,愉快的前往地鐵站要搭地鐵到火車站哩~

 

結果到了地鐵站前面好不熱鬧,每個人嘰嘰咕咕的在聊天,好一個風和日麗的美好早晨哪!

 

但數!!!!!!突然覺得something wrong,這些在聊天的人們看來有夠每送,仔細一看,喔~手扶梯沒在動。想想覺得法國人真愛抱怨,連這樣都要每送~

當我們繞到旁邊的樓梯要往下走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好了!!!

 

地鐵站竟然大關門!!!

Why~~~~

 

跟著嘰嘰咕咕人們一起苦守了一下,決定先去附近晃一晃,補充一下快用完的底片,回來再說,待會應該就會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派天真)

  

IMG_1421.jpg

<地鐵站前每送的法國少女>

  

IMG_1419.jpg 

<挖馬西揪每送.....(我每送的時候很像男人)>

 

結果晃了半個鐘頭(~又錯過該搭上的火車了!!!!),回到原地,人潮已經散去。

覺得太好了~果然開始營運了呢~~~~

 

當然這種白痴想法很快的就被現實再度擊垮

地鐵還是沒開…………..

Why~~~~~

Why~~~~~~~~~

Why~~~~~~~~~~~~

 

就在世界中心(Where?)呼喊了八百次的Why之後,我突然看到看板上的跑馬燈在動。透過我那幾個月的青春&上萬塊換來的法文程度,發現他是寫 「因為 “aggression”,地鐵、公車、地方火車都不運行。」

 

我霎時想到,在美國念書的很多案例分享都有提到法國人是個多~~麼愛罷工的民族。罷工!!! 一定是罷工了(堅定)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想到了我的人肉翻譯機,所以就傳簡訊給在巴黎的王詩問:「Agression是罷工的意思嗎?

 

結果王詩回:「不是,是危害、襲擊。」

 

靠憋啦!!!!!!!!!!!!!!!!!!!!!!!!!!!!老娘要嚇到尿褲子了!!!!!!!!!!!!!!!!!!!!!!!!!!!!!!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四週馬路上正在大塞車,而且充滿了救護車!!!!!!

 

此刻我腦中的戲魂突然旺盛的醒了,

襲擊”……,也就是說…..有恐怖攻擊!!!!!!!!!!!!!!!!!!!!!!!!!Oh~No~~~~~~~~~~~~

 

於是我就跟啃犬手刀奔回飯店!!!!!!!!!!

 

  

電視新聞轉來轉去都沒看到啥消息,這時候手機簡訊又響起。

王詩:「昨天馬賽有公車司機被持刀攻擊,今天他們就罷工了。」

 

哪泥???

這也太任性了吧!!!!!!!!!!!!!!!!!!!!!!!!!!!!!

 

(後來晚上發現當天有法國vs墨西哥的世足比賽…,我深深相信司機們只是找到了一個完美的藉口大罷工看球賽。真是他娘的。)

 

話說我自己也不禁覺得我是個大驚小怪的人,完全都是自己嚇自己(攤手)

 

  

  

因為啥交通工具都沒了,我們也不可能一路走到車站,又不想攔計程車,我們竟然忍痛割捨了Arles!!!!!!(毫無計畫可言的蜜月)

 

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徒步走到可以逛街的地方,就來個簡易版的Shopping Day~揪咪

 

走了快一個小時(天啊沒想到這麼遠)才走到Shopping area,然後也沒啥好說的就開始東逛逛西買買。

 

IMG_1423.jpg

<逛街的地方>

 

IMG_1426.jpg

<一路上都有商店,就向所有歐美的shopping area一樣>

 

IMG_1425.jpg 

<我對於"鞋子掛在電線上"有一種莫名的感受> 

 

雖然聽起來是很空洞的一天,不過其實還是有些感動。感謝公車司機任性的罷工,讓我有機會好好看一眼馬賽。

 

IMG_1427.jpg

<馬賽街景,建築舊舊的,天氣很好>

 

IMG_1428.jpg 

<新舊建築夾雜在一塊的馬賽>

 

回程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陽光一路上都斜斜的,透過殘破的建築緩慢的反射移動。

 

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裡,現代人悠哉的活著。

下了班三兩成群的邊聊天邊慢跑,與你錯身。

 

但是你會有一種錯覺,覺得錯身而過的其實是千百年前的古人,他們不會閃躲。你穿過的也不是他們,而是你們之間,無數個春夏秋冬。

 

(小捧游們,姨姨不是鬼故事喔,不要嚇哭了拜託拜託。)

 

 

 

回到飯店附近,發現所~~有的店家都關門咧!!!!!!大家真的都跑回家看世足了。

我知道世足對法國很重要,也知道法國人很討厭工作,不過這一切都豪不掩飾的太過歡樂了哪!!!(也讓我更加深信司機先生們一定都翹班看球賽了!!!!!!!!!!!!好樣的你們!!!!!!!!!!!)

 

還好飯店對面有一家小店還有東西吃~而且意外的好吃喔!!!!!而且還可以一邊吃一邊看法國隊慘敗英勇的比賽,真是太幸福了嘎屋~

IMG_1433.jpg

<就是這家~很好吃滴>

 

IMG_1431.jpg

<有夠好吃~特別是Pizza!>

 

IMG_1429.jpg

<破啼為笑了我~>

 

IMG_1430.jpg

<不知算是啥麼情緒>

 

IMG_1432.jpg  

<喔明天就要離開馬賽了~來跟飯店拍一張>

 

 

更多照片請看

我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iincloud/

啃犬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69375472@N00/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